澎湖花火節是澎湖每年的重頭戲之一,自從好幾年前知道這個訊息,就一直計畫著來澎湖朝聖。

照片 171.jpg  

今年因為某些事情讓我終於下定決心來到這美麗的群島,來散散心並尋找困擾心中問題的答案。

這一天,乘著客輪踏上這屬於太陽國度的土地。首先,就先跟大家分享一下美食吧!!

到民宿放好行李後,打給之前聯絡好的朋友,到民宿來接我一起去享受來到澎湖的第一餐。

早上趕著到嘉義布袋搭船的我沒吃早餐,早已飢腸轆轆。

來到有名的馬中美食...

照片 172.jpg  

白牆與藍窗框的搭配,象徵著你已來到海洋國度。

照片 173.jpg

有名的美食免不了留下遊客的足跡,其實我不太喜歡著樣的FU,感覺沒有美感。

問朋友,為啥叫"馬中"美食,朋友也說不出所以然,畢竟他才來唸書一年多...

我猜測是不是附近有馬公國中或馬公高中。他說沒有...

後來仔細看著遊客簽名後的老照片像是一間學校,我們一致的結論:之前附近應該是馬公國中或馬公高中的舊址。

照片 174.jpg

我點的炸雞腿飯...

照片 175.jpg

朋友點的炸雞排飯...

照片 176.jpg

朋友的朋友點的排骨飯...

整體吃下來,味道偏重,但我喜歡他們類似麻婆筍片的配菜。

晚上跟民宿老闆聊起來,才知道他們真正有名的是麵食

朋友陪我吃完飯後,他們學校還有校慶要忙無法陪我...

照片 226.jpg

於是我就展開一個人的美食之旅,走過的景點就留到景點篇在做介紹吧!!

走完澎湖灣三大有名沙灘後,來到風櫃洞聽浪濤聲,

聽著拍著走著,路邊卻傳來陣陣香味,聞香而至原來是烤小管,後來問老闆小管和小捲差別在哪??經過老闆的解說才知道是一樣的東西...

老闆還幫我補充和魷魚的差別...

照片 225.jpg  

看到沒...看到口水都泛濫了><大的八個蔣公頭,小的六個蔣公頭,這是大的,有點小貴,但真的超好吃...

照片 227.jpg  

還有藥膳蛋,但沒敢嘗試...

照片 240.jpg  

跑一下午,回到民宿洗完澡,就到最熱鬧的中正路覓食了。

來到原本中午打算吃的馬路益(是超級馬俐兄弟開的嗎??還是跟瑪露連是親戚??)

照片 242.jpg  

照片中的靈異現象就略過吧!!是用哀鳳某個軟體拍的,手晃到就這樣了,傷眼請見諒囉!!畢竟焦點是美食嘛!!

照片 238.jpg  

走著走著,看到有人排隊,觀光客的直覺是美食,就跟著排了...

點了招牌檸檬汁...

照片 239.jpg  

當然還有在地名產仙人掌汁...

照片 243.jpg  

買回民宿享用,不要驚訝!!這是一人份的晚餐(回台灣要減重了!!)

臭豆腐超好吃,尤其吸著飽飽的湯汁,美味...

燒肉飯跟台灣的差不多...

檸檬汁好喝...

照片 244.jpg  

隔天一早醒來,到樓下領了早餐...

在這邊推薦一下我住的民宿~~臨海居,這是同事介紹的,老闆小哥超親切,還介紹許多私房景點給我,給你一個讚。

但說真的,你如果不CARE民宿毫不豪華,臨海居真是好選擇,價格便宜實在。

我還計劃暑假去long stay...

照片 321.jpg  

當天中午來到小哥介紹的清心飲食店

不要看他名字很普通,

外面可是停了三、四台遊覽車,店裡滿滿的人

但我忘記拍了

照片 322.jpg  

古色古香的招牌...

照片 324.jpg  

點了小哥推薦的南瓜炒米粉,帶點南瓜黏黏的口感,加上剛炒起來,超好吃^^

照片 323.jpg    

還有來到澎湖不能少的海鮮~~白嘉納魚生魚片(我硬叫老闆台語翻過來的,不曉得對不對)

照片 265.jpg  

澎湖跨海大橋旁的易家仙人掌...

照片 266.jpg  

照片 267.jpg  

我點了昨天沒喝的仙人掌汁,太熱了,忘記拍了,口味有點淡...

照片 268.jpg     

旁邊的裝置藝術,很有在地的風情 

接下來...請期待我的景點篇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m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